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两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4月3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和“学前教育技能”赛项山东赛区选拔赛在学院同时开赛。根据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委会办公室《关于成立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技能训练协作组的通知》要求,两项赛事具体由学院牵头组织举办,分别由冶金与建筑工程系、师范教育与艺术系承办。

  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主要分为炼钢、炼铜项目以及行车设备电气排故项目,学前教育技能赛项比赛项目包括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基本功)、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三部分。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着应赛,规范操作;裁判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赛项规则,公平公正执裁。

  此次大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根本举措。作为两大赛项的承办单位,学院高度重视,按照竞赛工作要求,制定详细的承办工作方案,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各部门分工明确、密切协作,确保了大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