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达学习全市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专题会和教育工作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专题会精神和全市教育工作会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各系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董海燕先后传达全市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是当前教育系统的头等重要大事,落实会议精神,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毫不松懈地将学院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全市教育工作会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对2020年的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为全市教育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思路。落实会议精神,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在全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毫不动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抢抓济南市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新高地的历史机遇,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积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维运就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整个疫情防控演练各个环节准备充分,全体参演人员认真负责,发现问题及时修正完善,达到了预期目的。接下来根据演练情况要进行全面梳理分析,要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优化应急处置预案,规范应急演练流程,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于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他要求,要做好开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对课堂教学、教育管理、后勤服务、学习培训等诸多方面要提早统筹谋划,上好开学第一课。要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以实战状态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确保防控有力有效、开学安全有序。要有序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重点抓好线上教学质量建设,要从开出课程向提升质量转变。要强化工作纪律,全体教职员工要在家待命,进入工作状态,为开学复课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