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学院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学院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党委书记董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董海燕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了学院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今后的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压力传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清单,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推动干部作风有效转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作风持续好转;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学院组织凝聚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严管厚爱干部教师队伍,推动党的建设与学院事业发展融合共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做好初心馆续建,建设好“一湖两廊”,完善三全育人格局。

毕玉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院上下要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董海燕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各自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通过召开班子成员会、全体党员大会等形式,切实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过程管理,对照相关内容,结合工作实际,逐项推进、逐条落实,查漏补缺;要强化组织保障,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组织起来,推动各项工作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有成效,真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毕玉海传达济南市委教育工委2020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对“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允实传达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布置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