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单位地址: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联系电话:0634-6267615
联系传真:0634-6268816
网站地址:http://www.lwvc.edu.cn
单位简介: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0010月,是山东省首批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高校德育与精神文明评估优秀学校。学院占地1167亩,固定资产8.05亿元,仪器设备总值1.55亿元,馆藏图书93.56万册。现有8个系、18个研究所,开设41个招生专业,面向13个省(自治区)招生,全日制在校生12177人。

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党建品牌意识,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为推进学院科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近年来,学院先后有3个党组织被授予“山东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高校科教兴鲁先锋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4人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学院是山东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院,现有国家骨干专业5个,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1个,省级职业院校品牌专业群2个,省级特色专业和示范专业9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2个,省级教学团队7个,聘请国家级技能大师成立工作室3个、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4个。建有国家级教学资源库1个,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教学资源库1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7门,省级精品课程29门。牵头开发了3个专业的省级教学指导方案,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6项。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赛中共获得各类奖项770余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26项、二等奖47项;省级特等奖7项、一等奖150项、二等奖223项。

学院积极创新与探索,在全国率先走出了一条“校企一体化办学”的新路子,受到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评价。学院牵头组建了承办了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校企一体化办学”创新联盟、全国I5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先后与沈阳机床、青岛海尔、海信集团、泰山钢铁、山东舜和、中通物流、山东力创等市内外290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在现代学徒制、专业建设、科研创新、文化交流、兼职教师聘任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校企共建了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2个,省级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校内专业实验实训室229个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90个。我院被确定为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校企一体化”创新联盟永久秘书处单位、山东省校企合作一体化办学示范院校、山东省校企合作先进单位。

学院全力加强内涵建设,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显著提高。现有在职教职工721人,专任教师52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63人,博士、硕士364人。先后培养出专业带头人39人、骨干教师97人,院级教学名师15人,院级青年技能名师6人。涌现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5人、山东省青年技能名师3人、齐鲁首席技师2名、山东省优秀教师7人、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4人、山东省劳动模范2名、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教师1名、莱芜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6人。学院是全国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多次承接国家级和省级教师培训任务,培训兄弟院校教师500余人。学院被评为山东省职教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近年来,我院教师在国家级、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和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

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建有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粉末冶金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研究院(山东江河湿地生态研究院)1个、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3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碳化钛陶瓷工程技术研发中心)1个、市级科研平台5个。近几年共承担省、市科研项目364项,累计争取科研经费近3600万元。共获得市级科技进步奖13项,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10项;山东省社科成果奖4项,市级社科优秀成果奖33项。共获得国家专利621项,其中发明专利44项,市级专利奖4项。先后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300余项。

学院不断强化基础环境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逐步构建起完善的办学条件、优美的育人环境和良好的文化氛围和谐统一的保障体系。学院先后被评为全国职业院校魅力校园、全国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教育部“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省级文明单位、山东省高校校园绿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等。

当前,学院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和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验收等各项重点工作,配合做好市委巡察组进驻学院巡察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全院上下抢抓机遇、振奋精神,正蹄疾步稳地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立足济南,服务全省,提升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水平,紧密围绕“1+474”工作体系,为济南市“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努力做到在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有为有位。


工作职责:

  实施专科层次专业技术教育,承担培养专科层次小学教师和中等专业教育任务,承担全市师训干训、各类岗前岗后职业培训任务,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和农村急需的高级技术实用性人才,发展科学技术文化,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领导分工:

党委书记              董海燕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暂  无

党委副书记            毕玉海

党委委员、副院长      魏广舜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徐  静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李允实

党委委员、副院长      邹翠兰


内设机构或下属单位:


投诉受理部门:办公室
投诉受理电话:0634-62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