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多项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等4部门联合发文,公布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和优秀指导教师名单。学院参赛选手获得学生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5项;获教师组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6名指导教师被认定为“优秀指导教师”。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等5部门关于举办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通知》(鲁教职字〔2018〕27号)要求,我省于2018年10月至12月,先后举办了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高职71个学生组和10个教师组赛项的比赛,共产生中职学生组一等奖83个、二等奖165个、三等奖260个;高职学生组一等奖110个、二等奖215个、三等奖324个;中职教师组一等奖19个、二等奖31个、三等奖42个;高职教师组一等奖21个、二等奖35个、三等奖47个;327名指导学生荣获赛项一等奖的指导教师,被认定为“优秀指导教师”。

  近年来,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把技能大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内涵建设与发展。通过参加技能大赛,有力带动了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促进了教师积极投入教学研究和改革创新,激发了广大学生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全面提升了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